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注射矽膠的「小針美容」並未絕跡

:十年前,我曾經在一家美容院以注射的方式把鼻子隆高,可是現在我的鼻子變形了,我該怎麼辦?


:利用注射矽膠填補凹洞或讓局部隆起的「小針美容」整形方式, 早在四十年前政府已明令禁止使用, 但從臨床觀察發現, 注射矽膠的美容方式並未完全根絕, 近年來反而有增加的趨勢, 馬偕紀念醫院最近發現了三例近期內才接受「小針美容」的後遺症, 這三位患者經病理切片檢查證實為矽膠。

「小針美容」一般都是由非醫事人員施打, 常以替患者注射膠原蛋白為幌子, 再以非法價廉的矽膠代替, 術後雖然不一定會立刻出現問題, 但矽膠屬液態無機物, 注入人體後常會發生「異物反應」, 輕者造成局部腫痛, 重者會發炎潰爛; 由於矽膠會隨重力到處流竄, 跟組織沾連在一起, 如欲取出勢必傷及健康組織, 而留下無法彌補的後遺症。

(刊登於民國九十年八月十日自由時報)

(四十二歲女性曾因矽膠注射導致鼻樑變形,經手術後鼻子變俏麗好看)

3 則留言:

  1. 我也發生了同樣的問題~~有辦法解決嗎?
    而且我也整鼻子整了兩次了...矽膠還是沒辦法完全取去..在我ㄉ鼻子裡...也產生了發言的情形...想請問有辦法完全取出了!
    我真的很害怕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回覆刪除
  2. 因為之前年紀小不懂跟朋友一起去打小針美容.
    害來又聽信一家美容整所說可以幫我用掉後我就做了鼻子沒一年後我發現會痛而且變形.我又跑去另一家重做一次.後來又一年後我又發現原來裡面還有矽膠.根本就沒有去除乾淨.現在又變形了!我很苦腦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聽說你們用的不錯.所以我才想要留言先詢問你們.因為我已經連續兩次了.我會害怕.是否真的能去除乾淨.不然我鼻子怪怪ㄉ就會覺得鼻子很大又寬又歪七扭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妳的狀況改善了嗎?我目前和妳有相同問題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