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長期黏貼膠布會讓眼皮鬆弛嗎

:我今年十八歲,聽說貼膠布會使眼皮鬆弛,使眼睛變形,所以我從此不敢再貼,因為我原本就有雙眼皮,但是略呈內雙,自從沒貼膠布後,總覺得眼皮日漸鬆弛,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而我大概貼半年,但是很奇怪的是,有時候我揉一揉眼睛,就回復以前貼膠布時的三眼皮,而摺痕又很明顯,但是持久性時長時短,短約二、三天,長則可達一年,是否是我貼膠布所呈現的鬆弛現象?

:眼皮鬆弛常是因老化的結果,眼皮常反覆浮腫的人也較易鬆弛,照理來說,長期黏貼膠布也會讓眼皮鬆弛,但程度上,應該不會很明顯,尤其只黏貼半年,不至於有太大的改變。

許多單眼皮的人揉眼睛後,常出現雙眼皮或多眼皮的現象,但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失,這種多眼皮的皺摺並不是真正的雙眼皮。內雙的眼皮主要是因為皺摺太窄,和皮膚太鬆的關係,如果想要一對明顯的雙眼皮,手術是唯一的方法。

(刊登於民國八十七年二月十三日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