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我下半身非常肥胖怎麼辦?

:我是一位高中生,目前體重六十公斤,令我煩惱的是我的身材比率很不均勻,上半身很瘦,下半身卻很胖,我想我下半身的體重就佔全部體重的三分之二;不僅如此,整體看起來十分不協調,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造成的,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台中胖妹)


:非因生育、中年發福,且才十幾歲就有下半身脂肪明顯囤積的情形,應該是遺傳因素所造成;若下半身體重真的佔有全身三分之二重,那的確是很明顯的肥胖。不過,有此問題者,應先弄清楚看起來肥胖的部份,是骨頭還是脂肪造成的。

如果確實是脂肪囤積,穿束褲是沒用的,可先以運動、節制飲食來控制,雖然這兩種方法減去的是全身的重量,但對於改善下半身肥胖問題,也有一定程度的助益;如果下半身肥胖情形仍相當明顯,就得靠抽脂來改善了。



(刊登於民國八十七年八月九日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